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據盤面技術分析個股將形成高度控盤

昨天各大指數全線大幅低開,早盤在低位震蕩之後,大盤在到達3500點附近後多方開始發力,指數開始震蕩上揚並壹度翻紅,午後收盤指數小幅回落。中小創方面,走勢與大盤相似,指數圍繞昨日收盤點位震蕩整理。今天滬指相對於昨天有明顯企穩的跡象,盤中權重股抗跌積極護盤,個股跌停數量明顯減少,並且今日證監會表態證金公司未退出、並將擇機增持來安撫市場,對後市的企穩有積極作用。

    消息面:近日壹些媒體報道,猜測“國家隊”已經撤出,不再救市了。對此,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7日表示,這完全不符合事實。證監會將繼續把穩定市場、穩定人心、防範系統性風險作為工作目標,全力做好相關工作。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沒有退出,並將擇機增持,繼續發揮好穩定市場的職能。國家隊昨天發表聲明繼續維護市場的穩定,投資者不要再質疑了,後期慢牛走勢將繼續。

    盤面:今天早盤各板塊再次出現全線下跌的局面,國家隊銀行、證券等權重股出來護盤,尤其是以國泰君安為首的券商壹路攀升帶領大盤企穩回升並翻紅。目前來看各大指數跌幅明顯收窄,滬指上午也再次收復了3700位置,截止發博為止跌停個股明顯減少已不足百只,權重股護盤企穩、個股跌停數減少等多重積極信號暗示大盤有企穩的跡象,後期仍慢牛格局不變。

    技術分析:今天滬指大幅低開,早盤企穩收復3700後再次回落。午後兩市指數繼續維持震蕩走勢,滬指緩慢爬升後又迅速回落,技術上日線死叉已形成,後期或將還有下探,但是盤面上多重積極信號已顯現,企穩信號明顯,市場盤中可操作性極差,投資者們壹定要理性看待這個市場,就是本博說的不能盲目樂觀和極度恐慌,目前已觀望為主耐心等待。

    綜合來看,滬指盤中企穩釋放積極信號,現階段的市場風險已經開始逐漸加大,在沒有明確交易機會時,不冒險進行短期頻繁交易,尤其是前期已經被炒到很高位置的個股。而那些尚處於低位,且估值水平合理,並且有業績支撐的個股,將成為下壹輪主力重點布局的對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