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

從滬深兩市指數看雙底反彈再下探

滬深兩市指數先抑後揚、收出假陽K線,銀行類、券商、電力、煤炭、石油板塊排名資金凈流入列。

1,觀察盤面,認為:1,滬市大盤先抑後揚的走勢,基本符合昨天博文“慣性下探後出現反彈”的觀點。60分鐘圖上的MACD指標線與KDJ指標線沒有形成金叉共振,顯示對應級別的反彈暫時難以持續走高;觸及10月均線的股指,按照“報到制”的原理,有靠近13月均線的欲望;因此,認為大盤在日線圖上構成假雙底形態,出現技術性反彈以後還會再度下探。股指向上反抽短期均線,修正分時鐘圖上短線超賣的技術指標以後,還會再度下探去回踩前期低點。構築真正的雙底形態是將前期低點有效擊破,並且跌幅達到5%以上,才算二次探底成功。

2,滬市大盤15分鐘圖上的MACD指標線在0軸之下構築圓弧底形態,為對應級別的反彈蓄積了沖高能量;34周均線(3804點)暫時成向上運行趨勢,對下方的股指構成牽引;因此,認為明天大盤會向上反彈突破3700點,然後,受到3日均線逐漸下移的壓制小幅回落。如果股指沒有回踩3642點,早盤就直接高開高走的話,將出現先揚後抑的走勢。每天盤中直播與個股提示點擊進入本人新浪微博查看

3,明天,滬市大盤股指向上反彈的盤中壓力位分別是3725點和3780點,強壓力位是3860點;回落調整的盤中支撐位分別是3598點和3538點,強支撐位3507點。
建議:單純從技術指標分析,滬市大盤的3日均線(3820點)和5日均線分別勾頭朝下運行,對反彈的股指構成壓制;大盤60分鐘圖上的MACD指標線與KDJ指標線沒有形成金叉共振,顯示短線反彈暫時難以持續走高;因此認為大盤股指沒有擊破今天低點之前,出現反彈3日均線與5日均線之間的機會,可以短線高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