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8月股市分析報告--大盤、板塊、個股

壹、大盤分析:

1、總的來講,我認為8月為震蕩築底的月份。

2、根據周線的九轉序列,股指期貨出現周線7的數字排序,如果8月的第壹周是下跌的,那麽8月的第二周則很有可能構築低點,這跟我在6月份做的2015年下半年大型網絡投資策略會形容斷崖式下跌結束的時間相仿。如圖1

3、如果8月的第壹周是上漲的,序列可能進行重排,形成低點的時間要後移,所以通常我會有預判的部分和確認的部分,預判的意義在於給我們思考和準備的時間,如果屆時暫時無法確定低點,可以跟蹤市場結構給出最新的分析,或進行即時判斷。

4、綜上所述,個人認為8月應逢低買入為主,註意分時線的底部結構,註意控制倉位,可分批建倉,逐漸增加倉位比重。

二、板塊分析:

8月的板塊分析還是比較有難度的,經過慎重考慮,我建議強勢板塊和弱勢板塊進行均衡配置:

強勢板塊:我進行了過去五年8月和9月的板塊統計分析,漲幅前幾名,分別是外貿、農林牧漁、旅遊酒店、教育傳媒、商業連鎖、計算機。

同時我進行了今年剛剛過去的7月份的強勢板塊統計,如果板塊的強勢有壹定的延續性,那麽8月應該重點關註:教育傳媒、農林牧漁、旅遊酒店。

綜合板塊的周期性分析和板塊的延續性分析,建議8月份重點關註三個強勢板塊:

1、教育傳媒

2、農林牧漁

3、旅遊酒店

弱勢板塊,關註它的唯壹理由就是超跌,市場將出現跌出來的機會:

1、超跌小盤股

2、券商

三、個股分析:

不管大家會做什麽板塊,當確定了重點關註的板塊之後,可關註這個板塊最近100個交易日的龍頭計數,每天的板塊或概念的龍頭股會被標記壹次,根據上述三個板塊龍頭股票的記錄,進行了龍頭次數的排序,我認為龍頭股具有遺傳基因,從市場關註度、受歡迎程度、波動幅度,要強於從來沒當過龍頭的股票,這些股票將有較大可能跑贏同板塊其他股票(註:不限於上述三個板塊的龍頭次數排序,任何板塊和概念都有龍頭次數排序,我只是舉例說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