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股民的無知無疑是股市再下跌的一個重要原因

股民無知放大了股市下跌的風險
   股民進入股市主要原因有2個,1.是熟人股市掙錢了,感覺自己不應該比他差,2.是聽股市裏的各種人回顧歷史,都感覺自己能低吸高拋。試探進股市,如果盈利,便變本加厲,當把資金放大時,也是股市人氣高漲興奮的時候,股市壹旦轉入趨勢下跌,意想不到.束手無策,心驚肉跳,迷茫恐慌,順馬由韁,對自己的投資和交易不負責的隨波逐流。
   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是中國的老話,比如融資加杠桿操作,好多人不懂被忽悠了,有個朋友要融資時,我就勸他:1.融資額度低緊高松,2.不是T加0交易,與融資風險不匹配,容易踩踏出不來。3.加杠桿,散戶沒有機構把握的風險對沖手段和方法。他不聽,開始嘗到甜頭,後來吃了大虧。熟悉我的讀者,知道我在股市瘋狂上漲時的觀點:股市既不是熊市,也不是牛市,是狗市,狗急了先跳墻後跳水,現在是壹個落在水中的狗。
   有市場經驗的人都知道,3373點的政策底,必須有市場底來考驗和證明,目前許多人主張下周開盤就上漲,8月收陽,有些盲目樂觀。在技術上和市場跡象上有5條支持考驗甚至有擊穿3373點的可能。
   1.7月27日暴跌大陰線,其險惡內容重要提示是不要命出貨,短時期封殺股指反彈向上空間,向下探索運行空間從27日起。30日和31日K線是兩連陰,下周壹容易跳水,特別周五下午2點拉高失敗被暴打創新低,也支持周壹看空。
  2.5日均線壓制股指反彈有效,均線系統空頭排列有力,30日均線3976點穿半年均線4038點,確認股市進入熊市,而10日均線大約日下降速率30點,周壹下行至3847點,20日均線3842點,有死叉危險,只要股指開盤下跌,10日與20日均線死叉,均線系統2個近距離的死叉支持5日均線有力的壓制股指下跌。
  3.周線技術指標KDJ,MACD死叉向下不止,日線技術指標,KDJ死叉繼續沒有超買跡象,日MACD周壹股指開盤不上漲就會死叉,發出股指進入壹個新的下跌周期,即明確基本調整大浪的中型C浪確定形成,如果日MACD死叉形成下跌趨勢,妳還堅持3373點政策底不破嗎?
  4.7月24日反彈高點4184點放量8430億元,周五7月31日成交量4605億元,縮減3825億元,縮量下跌是常態運行,地量之後有地價,沒有7500億元的成交量難以反彈向上,目前是人氣低迷,股價下滑的階段。
  5.市場熱點看,藍籌股領跌4184點調整已經跌破3373點時的股價,兩桶油護盤強勢不在,銀行護盤僅30分鐘曇花壹現,證券領跌,權重股.周期股弱勢輪動,前期熱點紛紛退潮,軍工股領頭羊中航動力.中航光電.際華集團跌停見頂回落,前期反彈幅度大的股票洛陽玻璃.國投新集,農業產品漲價股開始回調,周五只有西藏板塊強勢,但對市場影響很小。跌停股票60家不減少,與74家股票漲停數量接近,極端出貨的能量在市場不穩定的存在。
   知道股市.股票如何走,這是基礎與前提,後是如何利用行情走勢操作對自己有利。知道需要對股市股票分析.判斷.預測.設置信號,有時股民知道行情,但不知道如何使用操作方法,把握機會控制風險,還有知道的是壹知半解,開盤就會猶豫,慌張,心態影響操作實現自己有價值的預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