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8月的任務是備戰抄底-信或是不信都用事實說話

預測跟蹤:6月9日的“千點之約”公開課,重磅提示了風險,並做了5大預測:1、尖頂;2、急跌;3、年內最高;4、跌至8月中旬;5、橫直10月中旬。然後再起漲,周壹就8月3日了,8月中旬已經臨近......

1、尖頂:成功

2、急跌:成功

3、年內最高:驗證中

4、跌至8月中旬:快到了

5、橫直10月中旬:驗證中

五大預測的跟蹤,已經實現了2個,其中“年內最高”的預測,目前看成功率也很高。現在已經臨近8月中旬,“跌至8月中旬”的預測準備接受考驗,目前還差2周左右時間,已經非常臨近了,所以,8月份的行情,我認為是偏暖的,我們的任務是:備戰抄底!

我寫博客,壹直堅持:“總結過去便於學習,分析未來把握方向、給出原因給出結果”的大原則!讓所有看博客的人,既可以把握未來的方向,又可以知道未來的結果,更重要的是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,知道推出結果的原因!賺自己看的明明白白的利潤,這很重要!因為妳看不明白的利潤,即便是今天賺到了,明天也會加倍還給市場的!

1、為什麽是尖頂急跌:6月9日的千點之約公開課,我之所以提示尖頂急跌,是因為:大頂必備的元素是眾籌碼高位套牢!如果主力資金不能實現高位籌碼的套牢,所有的下跌都不可能是大頂!瘋牛只有急跌尖頂才能套住高位的籌碼,套住高位無視風險的籌碼!所以,6月9日之前,我就提示:有杠桿的去杠桿、有借款的歸還、賣房子炒股的把房子還贖回來!希望所有看博客的妳,既明白了尖頂的原理,也規避了本次大風險!

2、為什麽跌至8月中旬:6月15日,我寫了博文《頂背離對應25到30天下跌周期》,文中把背離高點形成的全過程進行了描述,而且加黑加粗提示:日線MACD死叉的話,對應25-30天的下跌周期!6月9日市場還沒有形成最高點,日線也沒有死叉,再加上急跌的預測(急跌會改變時間),所以調整時間我向後多延長了兩周,基本就落在了8月中旬附近。

3、為什麽10月中旬起漲:急跌往往對應的是緩漲,而緩漲會形成漫長的底部夯實和摔打過程,這個過程很漫長,而且是帶有任務的,此任務就是:眾資金底部踏空!如果主力不能讓底部眾資金踏空,所有的反彈都是假的!所以,底部震蕩的兩大原因:1、逼散戶交出手中低廉籌碼,妳不給就震蕩摔打,壹直到妳受不了割肉出局;2、讓散戶不敢再抄底!試想:散戶既交出了手中低廉籌碼,又不敢再抄底的時候,主力就可以輕松拉升了;這個時間,如果從8月中旬止跌來計算,至少要橫到10月中旬才能完成這個任務!

4、會不會再創新低:此是有概率的。因為:底部震蕩的目的是為了實現:1、讓散戶交出手中低廉籌碼;2、讓散戶又不敢再抄底;試想:散戶即交出了手中低廉籌碼,又不敢再抄底的時候,唯壹的結果是:散戶踏空!所以,只要在震蕩中完成此兩大目的,就不需要挑戰政策底,不需要新低,反之,如果不能實現此兩大目的,新低是必然的,目標在3200點附近!

5、8月中旬止跌的概率:前面的分析基本都還停留在預測,目前已經臨近8月中旬,我先談談8月中旬止跌的概率大不大?答:大!因為,目前大盤日線如果創新低,底背離就會成立,高位頂背離大跌,底部底背離當然要抄底!如果走此路線,我會單獨發文強調底背離成立!同樣,至少對應25-30天的反彈周期,當然尖底概率不大,極速漲的概率也不大,更多的是慢牛!

6、長牛慢牛的預期:中國正處於經濟轉型關鍵期,本輪牛市的核心之壹就是改革牛!目前經濟環境有所起色,資本市場改革發展,監管層救市給市場增添信心,推動A股上市公司健康發展,本輪牛市的未來是慢牛、長牛、健康牛的形象。慢牛威力和效果比瘋牛強太多倍,慢牛神功會消磨掉所有市場的壓力,本次大頂5178點,歷史高點6124點都將被踩在腳下!到時候,我們為A股歡呼,也請妳記住我今天給的預期:A股慢牛必將立於歷史之巔!

應對市場的策略:三個

策略壹:高頻交易。此難度很大,妳需要精確捕捉到高低點,並且付諸於執行力,做超級短線,此策略必須有過硬的短線技術,而且,交易成本要低(給妳的客戶經理打電話,要求降低妳的交易手續費),另外,壹旦妳的交易節奏錯亂,請妳階段性停止交易,不要陷入做多錯多的怪圈。

策略二:背離低點。目前大盤缺少壹個下跌,再來壹個下跌就會有日線背離的條件,此結構如果成立,是最標準的抄底機會!當然,需要創新低才能實現,很明顯是挑戰政策底的,所以,做兩手準備,如果成立可以背離買入;反之,如果不成立,就要做右側買入了,必然會踏空壹小波,相對也會更安全壹點;此路線的機會,我會重點提示;

策略三:和尚策略。我給大家分析過《老和尚炒股大智慧分析》,老和尚在相對底部買入股票後並不放在心上,佛家講究的是“空”,事情做過了,就應該放下!所以,老和尚買入股票後就上山了,任其小周期漲跌波動,甚至壹度向下慣性殺跌,老和尚也全然不顧;所以,底部無論如何震蕩,也洗不掉老和尚的籌碼!主力拉升只能帶著老和尚!按此策略可以直接抄底了,而且只能維持3-5成倉位,並且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;

選股的大方向分析:

1、次新:次新中小盤股,最後上市的那批次新股挑壹挑,次新股的核心是無明顯套牢盤!暴跌之後,很多股票已經堆積了大量的獲利盤,只有次新股是沒有套牢盤的,所以,暴跌之後的資金更加青睞於沒有套牢盤的次新股,而不是套牢盤很重的股票!次新股近期仍然可以繼續關註,只是漲的太高的會有所分化!

2、價低而盤小:這是選股的壹個基本標準,價格16元以下,流通盤小於3個億,最好是千萬級別的。遊資、私募等資金最為青睞的品種就是價低而盤小。當然並不是說超過16元,大於3個億的個股不會漲,而是難度大壹些,比如中國石油,壹般的資金入駐恐怕難以激起壹絲漣漪!壹句話總結:權重股的市場,中小盤個股不缺利潤;中小盤個股的市場,權重未必有反彈。

3、底部龍頭股:底部最先起漲的熱點板塊很容易在回調之後再拉升第二波,所以底部初期的熱點不要馬上丟棄,回調之後等待二次反彈的機會。第壹波反彈後的調整支撐關註兩個位置:1、缺口;2、50%比例支撐!擅長黃金分割技術的話,調整支撐可以參考黃金分割!比如本輪起漲的軍工、央企改革,即便是遇到調整,也要繼續跟蹤下壹波的機會;

4、碎步小陰陽: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,有壹種股票在底部起漲初期無視大盤的漲跌顛簸,走勢相當穩健,也就是大多數人放棄的“慢牛”。我們追逐明星股被摔的鼻青臉腫,回頭看看曾經放棄的慢牛,其實漲的都不錯,往往在妳不經意間釋放利潤。最常見的形態就是依附5日線碎步小陰陽慢慢爬升,途中無大的調整,不知不覺脫離底部成本,當妳發現時悔之晚矣!慢牛心裏想:燕雀安知鴻鵠之誌哉,誌在高遠啊!尤其是,市場如果轉戰為慢牛的話,此類股會比較多!

5、縮量下跌股:無量持續性下跌的原因是刻意跟隨,跟隨大盤刻意下跌。此類現象和量縮而價不跌是異曲同工之妙,說明做多動能強勢主導反彈行情,壹旦市場企穩,此類個股的反彈速度會很快,反彈空間也會很大,選擇此類個股獲利相對輕松!尤其是如果市場刻意向下創新低,此類股要特別註意!

6、超跌:暴跌之後,我就提示了首選超跌股,因為急跌和暴跌後的第壹選股思路就是超跌——乒乓球原理,急跌後,起漲速度最快,起漲概率最大的股票,只有超跌股!超跌股未必會延續,但壹定是急跌後的首選;所以,短線超跌通常15%達標;波段40%達標;累計70%達標;壹般免費軟件都有跌幅統計功能!

7、背離:目前大盤的位置,已經不僅僅是暴跌之後,而是暴跌之後的震蕩,所以,目前還應該增加壹個:背離!大盤日線如果再跌壹點,尤其是創新低之後,日線MACD的DIF基本也就死叉DEA了,如此,背離低點的條件也就成立了,所以,近期還應該跟蹤提前於大盤構築背離低點的股票!

《2015年靠這些板塊賺錢》中列舉了10大板塊:

1、藍籌股配置:券商、銀行、保險;

2、醫藥:醫藥板塊是長線思路;

3、養老:醫療的分支板塊;

4、環保:醫療的分支板塊;

5、迪士尼:2015年的熱點預期;

6、智能機器人:不僅僅是2015年,是未來幾年的大方向、大課題;尋找:傳感器和芯片的上市公司!

7、央企改革:2015年的大課題;

8、民營軍工:續寫軍工傳奇;

9、壹帶壹路:板塊股靈活,猜對未必能做對的板塊,所以此前沒有重點談;

10、小金屬:軍工裝備升級刺激小金屬材料產業迎發展機遇;

此11個板塊是2015年1月7日給大家總結的,半年多過去了,板塊壹直輪番活躍,比較有代表性的是智能機器、央企改革、軍工,都成功上演為階段性的大牛板塊!其它版塊也不遜色!截止目前,此10個板塊仍然應該重視起來,暫時不做明顯調整,如果需要調整的話,我會在博客裏再提示的!我也壹直強調:我給妳10個板塊,妳要給自己10只股票伴侶!

過去的都已經過去,未來我們壹起攜手走過,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