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

股市從虧中偷窺贏--你發現什麼了嗎

總結在股市裏面虧大錢的原因,發現有下列幾個常見現象,值得投資人深思。如果能夠對此加以重視、反其道而行之,則投資人可以因禍得福,尋找到股市裏面賺大錢的方法。

  虧錢原因壹:高位重倉低位輕倉絕大多數股民的心態,往往是熊市的末段,膽很小,只敢小批量買入。但是,隨著股指的上行,股民贏利的增加,開始膽大,並且往往是越來越大;到了牛市的高峰期,甚至有人頭腦發熱、借貸入市。這就構成了輸錢和輸大錢的壹個重要原因:低位的時候輕倉,高位的時候重倉。可見,要避免虧大錢、進而賺大錢,就必然要做到:“低位敢於重倉,高位勇於離場。”這壹方面需要投資人有看大勢的“慧眼”,另壹方面,要有低位力排眾意、敢於重倉的勇氣,高位要有不戀小利、甘於淡泊明誌的自制力。由此看,在股市裏面尤其是在二級市場要能夠獲大利的話,不但要有大智慧,而且要有高超的修養。

  虧錢原因二:不止損賠大錢相當多股民是這樣由小虧變為巨虧的:買了股票,賺錢沒有走,結果變成打平;打平時想賺了再走,結果變成淺套;淺套時想扳本再走,結果變成深套。深套之後,總有壹天終於熬不住了,終於認賠,恰恰賣出賣在地板價上。小賺小虧變成巨虧,就是這樣演變的。

  上述現象中,固然有投資人不識大勢的原因,但是,也有不知道止損、不善於止損、沒有壯士斷腕勇氣的原因。壹般說,每到總賬虧損10%的時候,要麽是操盤人出了問題,要麽股市出了問題,投資人到此就可以,也應該反思虧損的原因了。

  虧錢原因三:投資不當血本無歸從銀廣夏的例子看,輸大錢的重要原因在於選股不當。可見,不論機構還是股民,都有選股不當的問題。都有缺乏基本投資理念的情況發生。由此可見,在選品種的問題上,要做到“避免輸大錢,著力贏大利”,則必然要註意:大盤高價,從來都是投資的大忌。在小盤、中低價股上選擇中長線的投資品種,才是獲得厚利的常勝之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