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股票构建計劃性的重要性討論

 很多人問個股,不答的主要原因是怕影響原來的操作策略,從而導致思維混亂,關鍵時刻喪失決斷能力。請看:復雜的思維會影響交易的決斷能力 壹文。本著對大家負責的態度,解答個股我都會經過了細致的研究並給出結論。總之,我並不建議胡亂說話,怕有壹天害了大家。

    也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們。說多,空倉的不高興;說空,持倉的不高興;不多不空,兩頭都不高興。呵呵,我對燈發誓,寫博客新浪是不給我壹分錢的,我也不招會員,也不帶客理財,亦沒有任何的目的心。只為了幫助大家引入的正確的交易之門,但因為能力有限我能做到的只有這麽多,有些東西還要看大家自己,大門已經敞開,但門檻要自己去邁進。

    昨天很多人問我,短線多空雙方的爭奪是多方勝還是空方勝?我很鄭重的回答,我不知道,因為我不是神。(很多股神的背後,會有太多的利益背景,崇拜就離上當不遠了)。但我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,即引出今天談論的主題,如何構建自己的操作系統之計劃性。

    古語有雲:“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”。創建自己的操作系統其中重要的壹個原則就是操作之前要有計劃,對將來可能要發生的事情要盡可能的給出詳盡的對應策略,行情中永遠不變的是變化。應對變化,最好的策略是既定的計劃以不變應萬變。

    股市中很少有人喜歡執行計劃性,後果呢,當行情出現與自己的意願相反的方向才表現出慌亂,不知所措。大家拍拍良心是否在犯這個錯誤?而這個市場中的大部分人,都喜歡憑直覺進行交易,而不是計劃交易。我也有我的感覺,但我知道我的感覺通常摻雜我的情緒在裏邊,所以我交易的時候並不用感覺進行交易。的確,少了壹種隨意駕馭股市的灑脫,但實際效果更好。

    這並不在於自己資金的大小,而是在於自己對待投資的態度。我們不知道行情將往何處去,但我們能夠判斷將來行情能夠出現哪些種情況,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給出更具備針對性的操作意見。成熟的投資者對於上述計劃性用時也就5分種左右。可就是這短短的5分種決定了妳操作是否系統化。

    有了計劃性交易,妳就邁入了通往金融王國自由之路的第壹道門。妳的心就不再會受市場的影響,即達到“我心不亂,亂的只是市場的表象和人群”的境界。

    這就是我所指的,如何構建自己的操作系統之計劃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