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節日之後一般都會高開

中海油服的大漲,帶領了股指再創新高,中金公司對其的估值在23--29元左右,該股卻最高漲到了41,尾盤收盤收盤於39.9元。並非中金公司的估值不準確,我在新浪節目中也表示過很看好回歸的石油概念股,包括節後上市的中石油。

    原因有兩個,1、估值也要考慮環境和行業,現在的A股環境、國際原油價格的環境、所屬能源的行業、都會導致對其的預期增加。2、中海油服的業績預估為07年0.45元,08年0.60元,09年0.78元。業績的增長預期,可以把動態的市盈率降的很低。

    很多人不知道什麽是市盈率,解釋壹下。市盈率就是投資多少年才能收回成本的壹種方法,計算的具體方法為:股價除以每股收益。例如:某只股票的價格為20元,每股收益為0.5元。20/0.5=40,即投資這只股票40年收回成本(理論值)。

    國際上衡量壹個國家的資本市場是否存在泡沫,主要是看市盈率是否過高。近幾年日元和瑞郎的息差交易已經炒高了地球上近所有的虛擬資本。所以,市盈率的標尺現在平均在30倍左右,中國股市的平均市盈率在60倍左右,即按現在的贏利情況投資60年才可能收回成本。也是泡沫論的主要原因。

    但我跟大家講,那沒用。29年美股的崩盤其市盈率才不到19倍,照樣崩盤。04年開始中國的股票市盈率就不到20倍,不是照樣下跌到998點?今年4000點的時候就已經談論泡沫了,結果漲到了5500點。

    市場有無形的手。

    長假規避了利空消息影響後,觀望的資金會再殺回來。所以高開的概率很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