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台灣局勢對於股市的影響幾何

上午qq新聞彈出壹個信息,稱《國臺辦稱已做好應對臺海嚴重狀況必要準備》。內容是新華網北京9月16日電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6日應記者詢問,就陳水扁9月15日在民進黨舉行的遊行集會上鼓吹“臺獨”分裂言論壹事,發表了談話。

   金融市場的風險分為可抗拒因素和不可抗拒因素。自然災害和戰爭就屬於不可抗拒的。所以壹但發生戰爭,影響是很大的。對此我談談我個人的看法:其實看標題感覺事情挺嚴重,但如果細想壹下,也許是杞人憂天。

    先說阿扁同誌,記得04年大選的時候。連戰和他票數相當接近,結果最後他把夫人請出來,又“意外”的中彈,這招搏同情讓連戰輸得口服心服。這裏邊的這顆子彈,據說是歷史上最威風的子彈,因為是超級智能型的,先是打穿玻璃然後打到某人的膝蓋,然後反彈到阿扁的肚皮上,然後轉過去在他的衣服後邊穿個洞。然後在10幾米的地方緊急剎車掉在地上。然後被發現是壹個超級苯加眼神不好的殺手所為,但這個殺手逃跑的技術卻是壹流的最終沒抓到。為了搏同情讓自己受傷了,受的傷卻很輕,估計是他怕疼。所以阿扁同誌是個做秀高手,但膽子很小的。

    再說說美國的立場,聰明美國在這個問題上壹再表示他支持壹個中國,警告臺灣不要玩火。因為在這個原則性問題上中國的態度很堅決,本次發言人強調指出,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壹部分。這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事實。為了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,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,我們做出了不懈努力。但是,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、制止分裂活動的重大原則問題上,我們絕不動搖、絕不妥協、絕不含糊,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祖國分割出去。

    四個絕不已經代表了我國政府的決心,所以美國和中國對戰爭勝利的詮釋是不壹樣的。伊拉克戰爭美國犧牲了很多的士兵,再加上巨大的軍費支出,就有專家稱這場戰爭已經敗了。但在中國,我相信即使經濟倒退50年,大不了從頭再來,只要臺灣還是中國的領土,我們就是勝利了。那麽這場戰爭不打則已,打起來肯定是中國勝利的。

    但國內的很多好戰的建議也不可取,臺灣人也是中國人,兄弟之間動手只能讓外人笑話,而且大多數臺灣人還是反戰的,畢竟血濃於水。

    今天的大盤過5412點了,大盤創了新高代表上升趨勢仍在,新的上升趨勢的調整要取這次9月11日形成的低點。如圖。

    級別上,這次調整的力度明顯是不夠的。Macd的背離級別上,只能看到了60分鐘線的頂背離。7月5號以來沒有看到過比較明顯日線級別的背離。但值得註意的是,盡管今天創出了新高,但macd的dif值距離8月份的高點還有壹大段距離,壹旦確認日線級別的頂背離就產生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